科学家怎么可以怕鬼

凹三用户名:ciri_zirael
CPP用户UID:1518188

【桃右】伊甸沃的海伦

很怪的活儿,以金苹果事件和特洛伊战争为基础的parody,①桃前提下的次桃

短,3000+



店长→爱与美之神 阿佛洛狄忒  

索诺伊→斯巴达国王、海伦之夫 墨涅拉俄斯 

桃谷次郎(龙)→特洛伊王子 帕里斯 

桃谷次郎(虎)→特洛伊王子、帕里斯之兄 赫克托尔 

桃井(非性转)→海伦


五段结构:

  1. 爱与美之神的许诺

  2. 从金苹果到特洛伊战争

  3. 赫克托尔现身

  4. 帕里斯vs墨涅拉俄斯

  5. 海伦的反抗


划线部分是对《伊利亚特》的改写

--------------------





(一)


月色昏沉,临近打烊的咖啡厅只有一个客人。


“那个…店长,关于积分的事……”


“之前就说过了,你和小遥他们不一样,没有积分可以用哦。”


介人头也不抬地继续读他的书,让桃谷次郎一个人在那里慢慢纠结。


“可是…我有无论如何都想实现的愿望……”


“不行不行。”店长的声音还是那么无情,但是冷淡的态度并没有阻止次郎继续说下去。


“……我想要得到太郎。”


“得到?太郎?”


介人被次郎的直白吓了一跳,啪地一下合上了手里的书,他不得不通过次郎的眼神确认自己没理解错,青春少年的欲念果然不同凡响。


“不过……如果是这个愿望的话,或许倒可以实现。”


“诶?!真的吗?”


激动之下,次郎险些把沾着冰淇淋的勺子挥到介人脸上,店长深吸一口气,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表情。他向次郎郑重地伸出双手,仿佛捧着一件看不见的宝物。


“只要你能给我金苹果。”




(二)


次日清晨,望着次郎一脸期待地拍在吧台上的苹果,介人陷入了沉思。硕大的苹果上用画笔涂了一层薄薄的金色,颜色涂得很不均匀,甚至能看得出次郎特意挑了一只底色接近的黄苹果方便上色。


“……不对。”


“诶?哪里,哪里不对?”


“我要的是厄里斯的金苹果。”介人默默把高中话剧社道具般的苹果推回给了次郎,“再说得清楚一点,如果你能像帕里斯一样把‘献给至美’的金苹果裁决给我,那我也就可以像阿佛洛狄忒一样,让你得到海伦。”


自顾自地说完,介人这才发现,面前的次郎一脸完全没有听懂的样子,“什么…什么帕里斯,还有普罗迪忒,诶?那都是什么……”


店长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小声念叨着,“算了,我看还是跳过这一步吧……”


“什么?”


“没什么,我们换一个条件吧。”


次郎的精神又重新振奋起来,“还可以换的吗?换成什么~”


五色田介人缓缓放下擦得一尘不染的咖啡器具,随手抄过一旁的托盘和拖把当作道具,摆出一手持盾一手执剑的战士姿态,“直接去找那个家伙决斗吧,只要你获胜,同样可以得到桃井。”


“那个家伙?”


“索诺伊。”




(三)


虽然次郎不明白为什么要找索诺伊决斗,但既然店长说了,那么只要去做就可以了吧,只是……


“索诺伊……索诺伊……可恶,所以这家伙到底要去哪里找啊!——”


店长只说让他去找索诺伊,但是没有告诉他去哪里找,“遵循本能就好。”次郎只得到含糊其辞的指示。在街上游荡了一天的次郎,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踱到了白熊快递门口,或许这就是所谓“遵循本能”了,是对桃井的渴望指引着他走到了这里吗?下一秒,他就看到了停在仓库前的桃井的货车,和从副驾室出来的……索诺伊?


看到二人之间亲密而自然的互动,次郎仿佛逐渐明白了一切。从未见过的微笑、随意的肢体接触、信任的眼神……一切的一切,都是桃井不曾给予他的。


当神样的帕里斯看见墨涅拉俄斯

在海伦身畔露面时,他心里震惊,

退向来时的方向,手脚颤抖,脸面发白,

不是因为害怕阿特柔斯的儿子,

不是因为相貌俊俏,却没有力量和勇气,

而是不愿海伦发现自己可耻的私欲。


一直等待着,等待着,直到索诺伊与桃井挥手分别,独自步入无人的小巷。


赫克托尔看见了,就用羞辱的话谴责他:

不详的墨涅拉俄斯,相貌俊俏,诱惑者,

但愿你没有出生,没有与海伦相遇就死去。


像一堆阴燃的火,次郎心中的声音在嘶嘶作响。消失吧,就在决斗中消失在我的戟下。从阴影中现身的次郎瞳仁中燃着银色的火花,肩上负着鲜红的战戟,“和我决斗吧,索诺伊。”


华服的脑人略有迟疑,但还是召出同样华丽的巴狼剑横在身前,“虽然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但是太郎的同伴呼唤战斗的话,随时奉陪。”




(四)


二人的决斗一如那部伟大的史诗所述,化身为金色战士的次郎掷出自己的战戟,却被幽蓝的对手挥剑格挡,赤红的戟砸在银色的剑上,激荡起动人心魄的火花。


宙斯王,请让我报复首先害我的

神样的帕里斯,使他死在我的手下。


重新夺回的长戟被索诺伊闪身避开,势不可挡的剑刃擦过戟身,刺入了黄金的肩甲。次郎勉强躲过了进一步的伤害,却被索诺伊乘势近身,无论如何都无法抵抗反手挥向颈间的一剑。


一直在高处观战的介人正欲出手保全他的战士,齿轮枪刚拿到手里,一抹红色便带着爽朗的笑声从天而降,隔断了索诺伊与化身为龙悟空的桃谷次郎。介人见状默默收回了齿轮枪,或许这样发展下去也可以,拯救帕里斯的不是阿佛洛狄忒而是海伦,听起来也不错。


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次郎解除了变身,伫立在原地,仿佛犯了错的孩子一般,被索诺伊和桃井一前一后围住了无法逃走,只得老老实实接受审问。


“说吧,你到底在干什么!”桃井严厉的声音吓了次郎一跳,心中那个唆使他战斗的声音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他一个人面对狂风骤雨。


“我…那个……是店长让我来和索诺伊决斗的……”


介人闻言脚下一滑,险些暴露了自己的存在,没想到次郎这么快就把自己出卖了。


“店长?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到底是怎么回事,全部说出来!”


面对桃井凌厉的质问,原本打算死守秘密的次郎只得退而求其次,“这个…这个我……我只能告诉桃井一个人。”


听着次郎附到自己耳边低语的来龙去脉,桃井太郎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听到最后,那张原本严肃的脸上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就为了这种事?”


“什么叫‘这种事’……”


桃井不由分说按着他的脑袋给索诺伊鞠了一躬,“快点道歉,你还不明白自己的行为有多幼稚吗?”


“……真的非常抱歉!”


索诺伊一头雾水地望着玩谢罪游戏般的二人,试图从桃井那里得到某种说明,却只得到一个抱歉的眼神。


“之后再和你说,我先处理这个家伙。”


言罢,桃井便提溜着次郎离开了,愣在原地的索诺伊听着断断续续传来的斥责之言,愈发不明白了。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海伦侧目而视,并且谴责帕里斯说:

“你从前曾经自夸,论力量、手臂、枪法,

你比墨涅拉俄斯强得多。

你去向墨涅拉俄斯挑战,

使他同你对打;不过我还是劝你,

就此心甘罢休,不要再去同褐发的

墨涅拉俄斯单独交手,失去理智,

免得你很快就在他的剑下丧命。”


“虽然战败了,不过…愿望总算是实现了,不是吗?”眼见一幕终了,介人才安心地离开了他隐蔽的观察点,说起来,借口去洗手间的离店时间似乎久了些。




(五)


被拖回桃井家的次郎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就开始面无表情地脱衣服,一时间次郎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手该往哪里放。


“那个……太郎先生,您在干什么?”


“你不是想得到我吗?这样就可以了吧?”桃井把衬衣随意甩到一边,自顾自地开始解次郎的奇装异服,“怎么了,到这个时候又开始畏首畏尾了?”


“可是我在决斗里输了……”


“谁要被那种儿戏决定命运,我又不是索诺伊的附属品,我就是我,我只听从自己的判断。”


“……”次郎被十分有太郎风格的回答震了一下,手上不知不觉就开始顺从地脱衣服配合桃井。双手正要从桃井纤瘦的腰间滑向大腿的时候,桃井却一把擒住了他的手指,强行遏住了次郎已经冲上脑门的欲念。


“话先说在前面,我愿意和你做,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桃井的声音和掌心都很柔软,也都容不得半分抗拒。





“你去干什么了?”


在约定的地点重新见到桃井的第一刻,满腹疑惑的索诺伊便迫不及待地发问了。桃井是不会骗人的,这是他能够通过询问得到安心的最大保证。


“去安抚那个问题儿童。”桃井一脸云淡风轻,仿佛只是和次郎一起吃了顿晚饭那么简单,“以后他不会莫名其妙跑来找你的麻烦了,他已经答应我了。”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索诺伊一时也说不上来,索性作罢。


“其实就算每天都来挑事也没什么,他不是我的对手。”


“我知道。”桃井轻轻牵住了索诺伊垂在身畔的左手,“只是……这样的话,难免会打扰到我们相处的时间。”


索诺伊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回握住桃井的手指,静静地望着夜空中高悬的月。





(END)


“店长,我这样到底算得到了太郎……还是没有得到?”


被桃井抛下的次郎一脸怅惘地趴在吧台上,呆呆地盯着面前五彩缤纷的冰淇淋。介人再次暗自叹了口气,用力地擦拭着手中的玻璃杯。


“这不就是你许愿的内容吗,还有什么不满的?身体和心,你总不能一次性都得到。”


“说得也有道理,那……我就以得到太郎的心为目标继续努力吧!店长,这个愿望有办法实现吗?”


“没有。”

评论(9)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