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怎么可以怕鬼

凹三用户名:ciri_zirael
CPP用户UID:1518188

【真剑红绿】偶尔一次也没关系

tv日后谈,丈瑠和千明的游乐园物语

ooc注意,不那么沉稳的丈瑠


——————


(一)

 

“所以,电话短讯轮番轰炸喊我出来就是为了这种事?”志叶丈瑠双手插兜,一脸无奈地望着兴高采烈的千明和他身后的游乐园入口。

 

“不是丈瑠答应的吗?为了庆祝我结束入学考试,行程就交给我安排。”千明习惯性地从身后贴近了丈瑠,双手伸进厚重的火红色围巾里取暖,“再说了,我还从来没有和丈瑠一起来过呢。之前和流之介他们去游乐园的时候……丈瑠不是没有来吗?”

 

已经是快两年前的事了呢,怎么还记得这么清楚,难道真的在留恋志叶家的日子吗?明明已经一身轻松地离开了那间过时的宅子。

 

丈瑠撇撇嘴,“好吧,偶尔一次……应该也没有关系吧。”

 

“好耶!”听到丈瑠同意了,千明下意识地像从前一样伸长了胳膊,从身后一把揽过他的殿下大人——不过他总是不愿意用这个称呼,一直也只是丈瑠丈瑠地叫着,总觉得这样更亲近些。

 

“其实丈瑠很想来的吧~游乐园。”

 

“才没有……”

 

虽然也有差不多一年没见了,一切还是像从前一样,什么也没有变,他也像从前一样任由千明胡闹。但是都过了这么久了,是不是多少应该展现出一些家主的成长来了?

 

丈瑠不动声色地从大衣口袋抽出手来,覆上了千明伸到自己胸前的手掌。

 

“还是好凉。”

 

前高中生冰冷的手指被丈瑠顺手牵住,塞进了自己口袋,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快进去吧,在这儿干站着会越来越冷。”

 

“哦…好……”

 

千明使劲地回忆着从前的样子,记忆中的丈瑠明明没有这么主动的,果然是太久没见,记忆多少出现了些偏差吗?不对,绝对不会,怎么可能……

 

他甩甩头,驱散了脑海中乱七八糟的念头。过去的就过去了,从前怎么都好,让他念念不忘的并不是终身侍奉的志叶家当家,而是丈瑠。好不容易见到了,眼下只要握紧那只手就好了。

 

丈瑠的掌心……好温暖。

 

 

(二)

 

四节的列车冲上回环顶端,车轮与轨道的碰撞声里夹杂着车上游客的尖叫,丈瑠不得不反复深呼吸平复心情,免得让千明发现自己的腿在打颤。

 

“诶?丈瑠害怕过山车吗?”但是伪装好像完全没有用呢,紧张两个字已经写了满脸了。

 

“才没……”实际上忍不住攥紧了大衣的袖口。

 

为自己害怕过山车感到难为情的丈瑠显得格外可爱,千明忍不住举起手机按下了快门。听到拍照的咔嚓声,丈瑠有些慌乱地试图夺过手机,阻止自己的家臣继续偷拍,“不要拍啦……真是的,有什么好拍的。”

 

“但是丈瑠这样超可爱啊。”千明一会儿踮着脚把手机高举过头顶,一会儿又双手抱着手机藏在刺绣夹克里,就是不让丈瑠的指尖触到,“难得只有我们两个出来玩,多留下一些回忆不好吗?”

 

“……算了,随便你吧,但是不许拍奇怪的照片!”丈瑠终于放弃了挣扎,拖着千明试图继续往前走,找一个不那么惊险的游乐项目。

 

“等等!不要走嘛我超想坐这个过山车的,丈瑠就陪我坐一次吧,就一次!偶尔坐一次也没关系的,求你了!”眼见丈瑠要走,千明立刻往地上一坐,拽着他的衣袖就开始耍赖,根本不像个身经百战的武士。夸张的动作引得路过游客纷纷侧目,丈瑠完全经受不起周遭犀利的注视,只得应下了,“我知道了…好好好!一次就一次!”

 

千明一跃而起,整个人挂在了丈瑠身上,比刚刚坐在地上撒娇更引人注目了。

 

“丈瑠最好了!——”

 

志叶丈瑠带着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被千明拖进了车厢,十指紧紧攥着安全扶手,连千明在旁边趁机拍照也没心思管了,一心只想着这一切快点结束。

 

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过山车上升的过程原来如此缓慢,仿佛故意拖延着就是不给他个痛快。离轨道顶端还有咫尺之遥的时候,列车“哐”地一声停住了,挂在半空的丈瑠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了,连声音都带上了哭腔。

 

“喂……千明,你怎么不说话,多少说点什么啊……”

 

“诶?……说点什么好呢,让我想想~”被扶手挡住看不到身畔人的脸,但千明的声音清晰地传到了丈瑠耳畔,在冬日的寒风中仍然充满了生气,“那就说这个好了,丈瑠,我最喜欢——”

 

“啊啊它又开始动了!”

 

注定无法说完的话,被重新开动的列车和惊慌的丈瑠合力打断了,千明努力地转过头去,想要看到丈瑠此刻的表情,但是无论怎么努力都只能看到他紧握着扶手的手指。直到列车俯冲的前一刻,他也还是没能下定决心。

 

“我再也不要坐过山车了!!”

 

经历了两次俯冲,又转了两个大回环,下车的时候丈瑠腿都软了,差点直接跪倒在月台上,虽然他觉得倒在千明身上和倒在地上也没什么差别。

 

“可是和丈瑠坐过山车真的好有意思,真想再坐一次啊——”仿佛忘记了刚刚没能说完的话,千明脸上又挂上了没心没肺的笑容。

 

“想都别想。”

 

 

(三)

 

千明终究拗不过丈瑠,只得答应他,接下来只玩温和的游乐设施,绝对不会有什么海盗船啦鬼屋之类的。

 

“你应该庆幸这个弱点没有被外道众发现。”千明咬着一大块铜锣烧含糊不清地调侃着丈瑠,对面的被调侃对象故意不去看千明,扭到一边专心地吃他的甜甜圈。见丈瑠不理自己,千明又掏出手机,咔嚓咔嚓地连拍了几张丈瑠故作愠怒的侧颜。

 

听到快门声,丈瑠撇撇嘴,不情愿地扭了回来,低下头用垂下的刘海挡住自己的脸,“就这么喜欢拍我吗?”丈瑠的声音很小,更像是自言自语而不是询问。

 

“你说什么?”

 

“没什么,其实如果是外道众的法术倒还好,这种日常的人工设施,我反而不行……”说着说着,丈瑠发现千明倒是没有在偷拍了,但是一直单手托腮盯着自己看,看得他浑身不自在。

 

“干什么,一直盯着我……”

 

“唔……只是觉得丈瑠真的好可爱啊,为什么以前都没发现。”

 

“咳咳咳……啰嗦!好了好了走吧,我想去坐那个——”丈瑠慌乱地站起身来指了指不远处的游乐设施,试图转移话题。

 

千明对于“温和游乐设施”的概念至少也是碰碰车级别的,可是看到丈瑠指向的竟然是旋转木马,他实在是忍不住了。

 

“丈瑠!”他难以置信地拽着那条围巾的下摆拉来扯去,“不是吧,你……你到底多大啊?!”

 

羞愤不已的丈瑠索性效仿刚刚的千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但是他怎么都没办法像千明那样厚下脸皮来,手指明明离前高中生的牛仔裤只有咫尺之遥,就是下不去手。丈瑠长叹一声,又飞快地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试图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看得千明莫名其妙。

 

“不想去就算……”差点就要习惯性地迁就了自己的家臣,忽然想到刚刚的过山车,丈瑠握紧了拳头,暗暗下定决心这一次一定要强硬起来,“不,不对,我一定要坐!刚刚才陪你坐了过山车的,你陪我坐一次旋转木马怎么了?”

 

明明想要强硬的,不知道怎么话说出口就带上了嗔怪的意味。面对突如其来的脾气,千明愣了一下,继而大笑着扑上去抱住了丈瑠。

 

“什么嘛,我又没说不坐。我只是惊讶丈瑠喜欢的东西……竟然和本人一样可爱。丈瑠,你以前到底是怎么作出一副殿下大人的模样——哎哟!好痛……”

 

只是被丈瑠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头顶,千明却仿佛挨了一木剑一样嚷了起来。

 

“好了好了,搞得像我欺负你一样……真是的,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一点呢千明?”丈瑠碎碎念着,自然而然地把话题转向了别处,晃晃悠悠地拖着矮他半头的千明向旋转木马的入口挪去,似乎全然不在意这个已经不是小孩的家臣黏着他不放。

 

等真正坐上了涂抹着彩饰的白马,千明才开始庆幸丈瑠选了这个项目。他坐在丈瑠的斜后方,随着舒缓的音乐和起伏,不知不觉间,整个世界的焦点似乎只剩下了斜前方丈瑠俊美的侧颜。

 

他再次本能地举起了翻盖手机,想要记录下这个时刻。

 

“你在后面鬼鬼祟祟地干什么?”

 

什么也逃不过丈瑠的眼睛,在按下快门的前一刻,殿下敏锐地捕捉到了身后的动静,回过头去正好抓了个现行犯。然而为时已晚,暖光映衬下的微笑已经永远地定格在了方方正正的电子屏幕上,千明知道的,那抹微笑代表着过去的丈瑠在家臣面前很少显露的、发自内心的轻松快乐。

 

“又拍我,我说……我真的这么有意思吗?”

 

“丈瑠。”

 

“唔?怎么了?”

 

“那个…我收回之前说过的话。”

 

“哪一句?你之前可说过不少话呢。”丈瑠轻轻靠在座位前的扶杆上,全无防备地注视着身后的千明。

 

“离开志叶家的时候,我说,‘下次再见的时候就是我超越你的时候。’丈瑠,你还记得吗?”

 

“记得哦。”

 

“我改变主意了,丈瑠。其实从给你发短讯邀约的时候,我就在犹豫着了,在我以武士的身份超越家主之前,我……”千明的声音越来越大,说到最后几个字,已经到了引起前后女生注意力的音量。

 

“我还是想以谷千明的身份经常见到志叶丈瑠!”

 

音乐已经进入尾声,拂过耳畔的午后微风也渐渐弱了下来,幻梦就要停下了。丈瑠垂下眼思索片刻,向千明的方向伸出了手。

 

“好。”他温柔地拍了拍千明的小白马,轻声应道。

 

 

 

(四)

 

“但是今天至少还是要在某个地方超过你才行!”

 

拽着丈瑠漫无目的地游荡的千明是这么说的。不知不觉间来到了五光十色的摊位游戏区,他的目光略过了捞金鱼、套圈之类的游戏,停在一处射箭摊位上,“快看!丈瑠,奖品的毛绒挂坠……不正好是我们的折神吗?。”

 

的确,奖品柜里静静地躺着一只红色的小狮子和一只绿色的小熊,仿佛是为二人量身定制的赏品。

 

“你想要吗?”

 

虽然这是一个问句,但丈瑠已经在伸手掏钱准备开始战斗了。

 

“等等!如果是丈瑠的话肯定一下就都赢回来了,没劲,不如我们就拿这个比赛吧,看谁能在最短的回合内赢到奖品!”

 

丈瑠无奈地笑笑,对千明的无限宽容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真拿你没辙呢……”他的红围巾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到了怕冷的千明脖子上,此时又被对方嫌碍事塞了回来,丈瑠便抱着自己的围巾在一旁静静地候着。

 

按照规则,3箭以内获得300分才可以得到奖品,远处巨大的靶子上五颜六色地分割成了若干个分数段,靶心画着100的字样,也就是说,3箭全中靶心才能得到奖品。

 

千明深吸一口气,举起弓箭,拿出了自己多年的武士修炼。指尖松开拉满的弓弦,“啪”的一声轻响,第一支箭命中靶心,他松了口气,看来在学校的日子修行还没有荒废。第二箭第三箭也顺利命中了,毫无意外,经历过实战的人总是会不一样些。

 

“怎么样~丈瑠,这下你要怎么才能超过我呢?”千明举着到手的红色小狮子在丈瑠面前晃来晃去,似乎已经完全宣告胜利。然而,年轻的家主并不着急,他从容地接过千明手中的弓箭,一次性将三支箭都架在了弦上。

 

“等等……不是吧,喂——”

 

还不等目瞪口呆的千明反应过来,丈瑠手指一松,三支箭飞出去,一齐命中了靶心。

 

“……”

 

丈瑠把战利品小熊递给千明,换下了他手中捏着的小狮子,虽然一言不发,但嘴角的笑意怎么都藏不住。

 

“啊啊啊丈瑠你耍赖!”

 

“才没有。”

 

丈瑠一边认真地反驳着,一边抖了抖厚实的围巾重新围在了千明颈间,后者小半张脸都被丈瑠裹在了绒线里。

 

千明完全不管丈瑠怎么给他围围巾,低着头在那里想办法把绿色小熊挂到裤链上,“……算了,这次就算我输了,下次,下次一定会找到机会赢过你!”

 

“好。”

 

 

 

(五)

 

千明一直在想办法拖延,在尽力地延长自己和丈瑠在一起的时间,但无论怎么想办法拽着丈瑠乱逛,终究是到了不得不分别的时刻。他无意识地扯着手中厚着脸皮要来的气球,实在想不出任何留住丈瑠的新点子了,现在再做任何事说任何话,都难免显得格外刻意。

 

“手机借我一下。”

 

“诶?”

 

眼看就要踱到大门口了,千明内心正一万个不愿意的时候,身边的丈瑠反倒主动开口了。

 

“想看看千明今天拍的照片,别担心,我不会偷偷删掉哪张的。”丈瑠伸出的手掌悬在半空,千明半信半疑地递上自己的手机,实际上已经做好了随时抢回来的准备。

 

丈瑠真的只是一张一张地翻看着,脸上时不时露出羞涩的微笑,“千明真的拍得很好呢。”

 

“书道phone交还给你了,以前的珍贵照片都没了,还不许我拍点新的吗?”还是习惯性的顶嘴,但是丈瑠并不介意,应该说从一开始就没有介意过。

 

“只是……少了点什么。”

 

“唔?”

 

丈瑠从屏幕前抬起头来,望着千明的眼睛认真地说,“千明的照片里只有我一个人。”

 

还不等前高中生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丈瑠就一把将他揽进了自己怀里,贴近了飞扬的金发和被暮冬寒气染红的脸颊。

 

“1、2——”

 

丈瑠将摄像头对准二人,按下了快门。

 

“这样才像话吧?”

 

手机又被塞了回来,望着屏幕里笑得格外灿烂的丈瑠和完全没有来得及表情管理的自己,千明还有点懵懵的,“真的假的……”

 

丈瑠才不管那么多,拖着千明的手就大步向大门口走去,“啊啊……肚子饿了,去吃饭吧?”

 

“诶?吃……吃什么?”

 

“回家吃吧,黑子们这会儿应该已经在准备了。”

 

“我才不要!早就吃腻了,饶了我吧。”

 

被拒绝的丈瑠作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那怎么办,我以为你要顺便回来过夜,上午出门的时候专门嘱咐了的。”

 

“哈?……”

 

千明终于开始觉得不太对劲,丈瑠表现得实在太……太主动了!虽然这正是他所期望的,但是由丈瑠主动提出来,千明又开始觉得是自己输了。

 

“不行吗。”

 

他看到了丈瑠眼底闪过的一瞬的寂寞,即便是他也明白其中的意义。一直独行和重新回归独自一人,果然还是有哪里不一样呢,如果是这样的话,偶尔迁就一下也没什么。只是以谷千明的身份去志叶丈瑠家而已,并不是家臣回去侍奉家主。

 

“真是的,真拿你没办法……那就回你家吧。”

 

“真的?太好了!”

 

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又被丈瑠牵着走了,千明试图找回一点主动权,“说起来……这是什么啊!你把我拍得完全状态外,不行不行,重拍一张吧!”

 

丈瑠轻轻绕开了伸到自己鼻子底下的手机屏幕,“不要,照片拍一次就够了。”

 

“啊啊等一下!不要跑——”

 

一个不注意,丈瑠已经骑在了文字之力召唤出的白马上,“快上来,要走了。”

 

“可恶……就没有现代的交通方式吗?”

 

“不要抱怨。”

 

 

 

(END)

 

“说起来,过山车上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没说完。”

 

“……诶?”

 

千明浑身一僵,没想到丈瑠居然还记着。

 

“当时千明要说什么?”

 

丈瑠的声音融入了耳边呼啸的风,从身后望去,只能看到飞扬的乌发和发红的耳垂。千明不知不觉收紧了抱在丈瑠腰间的双臂。

 

“没什么,只是没话找话罢了。”

 

“唔……这样啊。”

 

随着白马飞驰的节奏逐渐麻木的双手,忽然被云朵般轻盈的温暖覆盖了。

 

“还是这么冷啊。”

 

谁让只有你是火。这种话千明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并没有说出口,取而代之的是——

 

“喂!好好拉着缰绳啊!”

 

除了自己裤链上那个叮当作响的小熊,千明在风声中还听到了另一个相同的叮当声,离他很近很近。认真分辨着声音的来源,少年的目光逐渐下移,啊,红色小狮子已经挂上了呢,丈瑠的腰带上。

评论(1)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