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怎么可以怕鬼

凹三用户名:ciri_zirael
CPP用户UID:1518188

【真剑红绿】讨厌殿下的理由

谷千明一直记恨着志叶丈瑠,只是为了他那天没能吃到嘴里的肉包子。


短,约2k


——————


最近千明似乎稍微老实了一点,虽然晨练依旧得靠黑子抬出来,但是见到志叶丈瑠的时候勉强也会叫一声“殿下”,比最初那个不成器的样子要好很多。不过,丈瑠发现,这个高中生看自己的眼神里总带着莫名的怨恨。


这种怨气到底从何而来呢,是自己过于严格了吗?年轻的家主有些摸不着头脑。


“抱歉,来晚了。”


思考着千明的事,练剑练得迟了些,连开饭时间都错过了,匆匆赶回来的丈瑠赶忙向眼巴巴等着殿下开饭的家臣们道歉,余光瞄到门口的千明似乎在偷吃了,算了,由他去吧。午饭还是十分平淡的和食,黑子的手艺早就吃腻了,但是和茉子比起来还是好很多。筷尖拨弄着烤鱼的鱼骨,丈瑠忍不住又去偷瞟千明在干什么,这个不省心的孩子一刻也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


他看到千明眉头微蹙,正出神地盯着盘中的残羹,不知在想些什么,是不合胃口还是想家了?说起来,千明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偷溜去游戏厅了,从前丈瑠生气归生气,最后还是睁只眼闭只眼,现在千明真的老实起来,他倒反而有些不适应了。


丈瑠不懂应该如何关心志叶家这个年少的家臣,他能做的就是尽力宽容千明种种不守规矩的行为,但这种宽容也是有限度的。


是夜,结束了冥思的丈瑠正打算休息,忽然察觉到门口隐隐有悉悉索索的动静。一向沉着的殿下姑且按兵不动,闭上眼装睡,且看究竟是什么人潜伏在门外,又有何企图。


他听到有人很慢很慢地推开了纸门,又以极轻的动作缓缓向自己挪动着,武士独有的吐息逐渐靠近,直到几乎拂过他的面颊——


“呃啊……”


电光火石之间,丈瑠已经牢牢擒住了不速之客的手腕,反手将他锁到自己双臂间,居高临下地望着深夜的来访者。


“千明,你的呼吸太乱了。”


借着微弱的月光,丈瑠看到动弹不得的家臣已经涨红了双颊,凌乱的金发散在枕上,倒像是自己欺负了他一样。


“放开我……”


“你先告诉我,大晚上的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一个人睡不着”


“哦?那你手上为什么拿着这个?”


丈瑠在千明面前晃了晃刚刚夺下来的书道phone,高中生哑口无言,索性放弃狡辩躺在那里装死。见他这个样子,丈瑠无奈提笔凌空书下一个“言”字,白色的文字印在千明身上,少年浑身一震,“你…你对我做了什么?”


“半夜来这里干什么?”丈瑠根本不理会他的质问。


千明竭力想把不受控制的声音咽回喉咙里,只可惜丈瑠的文字之力远不是他可以抗衡的。


“想趁丈瑠睡着给他画个花脸。”


“噗……”


丈瑠少见地笑了,笑得像个普通的少年。早就羞红了脸的千明负气似的别过头去,不去看被自己的恶作剧逗笑的殿下。


“千明,看着我。”


他干脆闭上了眼睛。


丈瑠的少年心性被他勾了起来,又对着身下人提笔写下一个“見”字,千明不由自主地转回了头,睁开眼的瞬间,正对上丈瑠暗夜里星光般闪烁的双眸。


“为什么要给我画花脸?”


不知是被丈瑠的目光震慑到了,还是发现挣扎确实无用,千明不情愿地开了口,“因为我讨厌殿下。”


丈瑠的心被轻轻刺了一下,压制着千明的手臂不知不觉松开了一些。


“为什么讨厌我?”他的声音已经没有方才那么从容了。


千明脸上写满了纠结,手指拽着丈瑠的被子一角,像是寻求一些心安。酝酿良久,金发乱成一团的少年小声念叨起来,声音含含糊糊的,丈瑠几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千明!”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像是完全放弃了自己的尊严一般,千明咬咬牙,带着哭腔回答了丈瑠的问题。


“因为肉包子……”


“哈?”


千明委屈着一张脸望着空空的手心,仿佛抓着一个空气包子,“召集箭飞来的时候,我正要吃那个肉包子,结果没能吃到嘴里呢……因为被飞箭打落了。那是刚刚出炉的呢……”


听到这么荒谬的原因,丈瑠几乎又笑出声来,方才心底的那一点点刺痛烟消云散,不过确实很符合千明的风格。他伸手理了理千明揉得乱糟糟的头发,脑海里想象着成为家臣之前那个无忧无虑的高中生千明,“那还真是对不起呢,千明,是我打扰了你的生活。”


“追随殿下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只是…只是……”千明的目光变得躲躲闪闪的,半晌才憋出来下半句,“丈瑠,你得赔我的包子。”


“好。”


千明没想到殿下答应得这么爽快,下一秒,他就大脑一片空白了。


“还清了吗?你的包子。”


“呃…嗯……”


喘着气和丈瑠分开的时候,千明还有些迷迷糊糊的,丈瑠的动作很轻柔,但是殿下居然会亲吻潜入自己卧室的家臣,这件事本身就足够有冲击性了。千明唇上还残留着丈瑠的味道,说实话他不太喜欢,因为让他想起了练剑的草地。


“什么啊,到底还清没有?”丈瑠皱着眉头解读了半天千明嘴里含糊不清的声音,实在是听不真切。


“……”


“……千明?”


心里乱糟糟的高中生闭上眼,一头撞进了丈瑠的胸口,双臂环在健硕的腰间,把自己的脸深深地埋在了殿下的寝服里。


“还…还清了……”




“千明,你昨天晚上跑哪去了,我去找了两次你都不在。”次日清晨的练习结束以后,头脑还不太清醒的千明偏偏被流之介逮了个正着。


“……要你管!”心虚的少年试图转移话题,“话说回来,今天午饭吃什么啊,已经连续吃了一周鱼了诶。”


“撒……谁知道呢。”


黑子端来午餐的时候,看着盘子里的东西,千明陷入了沉思。


“诶?今天吃包子啊,好久没吃了呢,但是怎么突然吃这个。”听到茉子的自言自语,千明双眼紧闭,只希望她千万别察觉到什么。


走进来的殿下低头看看自己的午饭,又瞟了一眼坐得最远的千明,见到后者正惴惴不安地偷瞄自己,不禁莞尔。


“啊——我最不喜欢吃包子了(嗅)还是肉馅的,千明,这个给你吧,你不是最喜欢吃了吗?”千明无语地看着丈瑠浮夸的表演,无语地接过他专门跑过来丢给自己的硕大的肉包子,无语地低下头避开同伴讶异的目光,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啊…嗯嗯……呃……”


最目瞪口呆的还要数候在厅外的黑子,早上明明是殿下亲口和他说很久没吃过肉包子了很是想念,拜托厨房中午一定要做的,他无论如何也参不透其中的缘由。


旁观了一切的老爷子耸耸肩,看破不说破。殿下还是那么小孩子心气,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不是吗?

评论(2)

热度(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