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怎么可以怕鬼

凹三用户名:ciri_zirael
CPP用户UID:1518188

【真剑红绿】夜奔

一不开心就偷跑去游戏厅的千明,某一天不幸撞上了殿下大人,出乎意料的是,对方要求带他一起走。


全文约3k5

——————————————————————


又是一个普普通通被彦马老爷连敲带训的傍晚,一肚子不爽的千明晚饭也不吃了,直接自说自话借口身体不舒服跑开了。


“真是的,这个千明,殿下,我看不好好教育教育是不行了……诶?殿下?”


老爷子扶着腰艰难地走回大厅里,以为丈瑠会在那个熟悉的坐榻上端坐着,一抬头却只看到闲坐着喝茶的另外三人,并没有殿下的身影。


另一边,换回了常服的千明双手插兜,满心烦闷地走出了志叶家的大门,开始盘算是先去游戏厅还是先去快餐店。


“千明,你要去哪?”


听到那个熟悉的沉着声音,千明浑身一震,不情愿地扭过头去,看到了靠在大门边的志叶丈瑠。


“丈瑠……怎么了,老爷子叫你抓我回去吗?”他烦躁地揉揉头发,把本就成天凌乱的金发抓得更乱了。


“不是。”丈瑠的表情总是捉摸不透,好像故意和他们保持着距离一样,明明这家伙和他也差不多大,这一点经常让千明很烦躁。


“那是什么,有话直说。”


“可以带我一起走吗?”


夕阳给丈瑠的眼睛染上了火焰的颜色,里面清晰地映出了一脸惊讶的千明。


从前常去的快餐店还是热闹非凡,喧嚷声和明亮的光线让千明稍微感受到一点现代的存在。但是果然还是没法适应啊,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居然是丈瑠,是沉默地小口咬着汉堡的殿下大人。


“想了解千明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在志叶家门口的询问得到了这样的答案,于是千明就这么带着丈瑠来体验他的生活。这个决定多少也带着一些赌气的成分,丈瑠跟自己一起跑了,老爷子肯定气坏了,这次就算他赢了。


当殿下一定很闷吧,丈瑠。千明心不在焉地咬着吸管,看着对面的丈瑠认真地一根根捏起薯条放进嘴里,现役高中生忍不住笑出了声,“丈瑠,原来你还挺可爱的。”


丈瑠别别嘴,由得他占口头便宜,“那么…接下来去哪?”


“当然是游戏厅啦!”


原来只不过是一套宣泄情绪的固定流程,暂时地回到过去的生活里去,靠现代都市的五光十色麻痹自己,但是这次有了丈瑠跟着自己,心情也变了许多。虽然殿下大人一路上很沉默,只是静静地跟着,一如往常地温柔注视着他不曾体验的生活方式,但少言的丈瑠反而更让千明感到心安,就如同寒月夜里默默燃烧的篝火,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存在本身。


“丈瑠,你也来试试,我会手下留情的。”一番演示之后,千明把丈瑠按在街机前,坏心眼地邀请这位殿下大人与自己对战,心里盘算着一会儿如何在虚拟世界里痛扁他一通。草草教了丈瑠基本操作之后,千明就一溜烟窜到了对面的机子,干劲十足地投入了游戏币。


不出所料,操作略显生疏的丈瑠被千明一套组合技轻易KO了,透过机器间的空隙,丈瑠向千明扬扬下巴示意,“再来。”这次千明一不留神就被丈瑠削掉大半管血,不得不凝神防守才抓住机会施展连击,最后以微弱的血皮优势险胜。看着屏幕上大大的“YOU WIN”,千明长舒一口气,虽然钦佩于丈瑠可怕的学习能力,但还是连蹦带跳地绕到对面,准备欣赏殿下大人的表情。


“怎么样?还是我赢了!丈瑠也有打不过我的时候呢~”


“嗯,因为千明真的很厉害。”


千明愣住了,坐在街机前仰望着他的丈瑠没有一丝输掉的懊恼,正相反,他的眼中写满了对千明的肯定。


“如果是千明的话,无论什么,只要想做好的话一定可以做到的。”丈瑠站起身来,亲昵地揽过千明的肩膀。以往这个动作总是由千明来做,他对那些陈旧的观念不屑一顾,总是黏在丈瑠身边,比别的家臣更喜欢对丈瑠动手动脚。丈瑠一直纵容着他,却不曾以相同的态度回应过,默许已是丈瑠身为殿下能做出的最大的努力,但此时站在游戏厅里的不是年少的家主和家臣,只是丈瑠和千明。


“丈瑠……”千明一时语塞,一直吊车尾的他很少被人这样表扬,还是被他最心悦诚服的丈瑠。


“好了,接下来去哪呢?还是说想回家了?”丈瑠轻抚着千明毛茸茸的后脑勺,有意地引导着。


“等等,所以……丈瑠你还是老爷子派来安抚我的?!”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千明忽然有种受到欺骗的感觉,“什么嘛,我还以为你和我一样呢。”他懊恼地甩开了丈瑠的手臂。


“不是的,这是我自己的想法。”丈瑠锲而不舍地扳过千明,逼迫他和自己对视,“我是真心想要了解千明的生活,想要知道为什么你总是独自跑出来。”


在此起彼伏的巨大游戏音效声中,沉默的二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片刻之后,千明原本带着怒意的眼神逐渐低沉了下去,恢复了平静。


“我知道了啦……”


收到服软的讯号,丈瑠正欲说些什么,千明却继续说了下去,“……但是现在我还不想回去,最后再和我去一个地方吧,丈瑠。”


千明带着殿下大人来到一家网吧,熟练地登记,熟练地甩着房卡找到了今晚属于他们的那个单间。


“好,欢迎来到我的秘密花园,殿下大人。”千明把背包随意甩到座椅旁,翻弄着包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最后艰难地从纠缠在一起的连帽衫和游戏机下抽出一盒电影光盘。“啊,找到了。”丈瑠小时候也经常嚷着让老爷子带他去看电影,看到千明晃着手上的碟片,封面上硕大的电影名和演员让他模模糊糊想起这似乎是很有名的警匪片。


“就陪我看完这个再回去吧。”千明一边伏在桌下折腾光盘,一边念叨着。丈瑠倒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坐在电脑前好奇地转着椅子四下打量。“好了——啊!!痛……好痛……”塞好碟片的千明大大咧咧起身,不出意外地一头撞上了键盘托架,痛得抱头乱喊。


千明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痛得乱扭居然无意识爬到了丈瑠身上,而后者正小心翼翼地揉着他撞到的地方,关切地轻声问道,“还痛吗?”


“啊…呃呃……嗯……”他完全没有发觉自己的脸已经红得吓人,“好了好了,来吧,来看……”转过头去手忙脚乱地在键盘上按了一通,电脑屏幕上跳出影片的画面,千明终于长舒一口气。只是这口气舒了一半,千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另一件事。


“等等,好像只有一把椅子,那我坐哪里?”


丈瑠奇怪地望着千明,似乎他刚刚问出了什么蠢得不可思议的问题。


“就坐这里啊,你平时不也爱这样凑上来吗?”


他反客为主地拍了拍自己的腿,千明正以一种极其自然的姿势坐在上面。


“……哦,好。”


现役高中生眨眨眼,紧张了半天,还是忍不住缓缓向后靠去,把身体的重量交给了丈瑠。殿下的肩膀让人很有安全感,即便是千明也未曾与他如此亲近,近到可以嗅到丈瑠身上令人安定的味道。千明在心里默默祈祷着这部自己最爱的电影永远不要结束,却又隐隐为这分亲密感到一丝惶恐。


“千明很喜欢警匪片吗?”


“唔?……啊,是。总觉得如果我不是武士的话,以警察为目标努力也不错呢,像这样拿着枪和绑匪对峙好酷啊……”此时千明已经完全躺在了丈瑠怀里,一颗头懒懒地歪在殿下的肩窝里,手上比划出拿枪的样子。望着屏幕上正在和绑匪谈判的主角,千明忍不住打趣道,“万一哪天殿下不幸沦为人质了,我就可以像这样酷酷地来解救殿下了。”


丈瑠轻笑了一声,揉着千明的头发小声应道,“说什么傻话呢。”


千明几乎无法把精神集中在电影上了,殿下温热的鼻息若有若无地喷在他的颈后,手指从发间滑落肩头,扰得他心神不宁。丈瑠一直都是这样吗?他怎么没有发现。


“殿下,我们回去吧……”


“唔…看完再走吧。”丈瑠却已经看得入神,全然忘记了自己此行的最终目的,一把揽过正欲起身的小孩,把他重新按回了自己怀里,双臂封着不许他走。千明只觉得自己一颗心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四肢僵硬动弹不得,只得任由丈瑠摆布。


救命啊,我被殿下大人绑架了。千明在心中无声地呐喊着。


结果最后还是丈瑠主动松开了千明,他吞吞吐吐地说着要去一下洗手间,便起身匆匆离开了单间。被丈瑠甩下的千明还在那里发呆,片刻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猜到丈瑠忽然神色慌张地离开的真实原因,他的身体确实感觉到了……


“不是吧,殿下……”


不过,连性命都托付给丈瑠了,区区身体算什么。千明深呼吸几下,暗自做好了奇怪的觉悟。


“如果是丈瑠的话……没关系没关系,我可以的,我可以……”高中生紧张地念叨着,一边无意识地揉着头发,一边在狭小的房间里原地打着转。


于是丈瑠一回来就看到了怪异的一幕:千明顶着一头乱发坐在屏幕前,双手撑着电脑桌,满脸通红不说,还带着一脸莫名的必死决心。


“千明…你怎么了?……唔…………”


话还没说完,丈瑠就被千明扯着跌跌撞撞地一起倒进了椅子里,少年人的呼吸洒在丈瑠颊上,他从未这么近地看过千明。


“丈…丈瑠,你的欲望也交给我吧。”





“真是的,殿下怎么能就这样和千明一起……诶?千明这是怎么了?”


“没事没事,他就是玩累了。我先去睡了,哈啊……有什么话要训明天早上再说吧。”半夜三更才回来的丈瑠应付着老爷子的念叨,把声音压得很低,生怕吵醒背上的小孩。


虽然有黑子的帮助,他还是花了好些工夫才把千明收拾干净丢到自己旁边睡下,想到方才千明逞强但是格外可爱的样子,丈瑠忍不住又露出一丝微笑。


“今天辛苦你了,千明。”


不知是不是在睡梦中听到自己名字的缘故,睡得很沉的小孩向丈瑠的方向拱了拱,发出几声意义不明的呓语,丈瑠便顺势将他揽进怀里,轻轻捋着那几缕永远梳不好的金发。


“想做的话确实能做得挺好的,不是吗。”




————

奇怪的后记:


“说起来,千明最近还挺乖的嘛。”


“是呢,被老爷子训了也没有扔下剑跑到游戏厅去,我都不习惯了。”


“啰嗦,才不关你们的事呢!”


看着千明在一边和流之介还有茉子拌嘴,丈瑠在一旁拄着木剑,笑而不语。


“只是觉得……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无聊了,游戏厅。”千明垂下头,无意识地踢着地上的草叶,“不去也罢。”


“一定是殿下大人的感化起了作用,真不愧是殿下,连千明都能——”


“流之介!别说傻话了,来来来,继续练剑吧!”千明红着脸拿木剑戳了戳流之介,偷偷瞟了一眼丈瑠,看到那分明是鼓励的眼神,脸上烧得更厉害了。

评论(4)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