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怎么可以怕鬼

凹三用户名:ciri_zirael
CPP用户UID:1518188

【真剑红绿】理智烧却

碰到了散播高烧的谍之众,只是……虽然最后打倒了敌人,原本就在发烧的千明却受到了反作用,整个人如堕冰窖,志叶丈瑠怎么都无法让他的身体暖起来。

 

约2k5字,私设注意,ooc注意。

建设真剑红绿刻不容缓

---------------------

 

谷千明这次彻底病倒了。

 

原本只是寻常风寒引起的发热,虽然走路有些飘,但千明一直笑着说自己没事,吃些药马上就会好的,不过茉子总觉得他的表现有逞强的成分。

 

静坐的丈瑠一直观察着高中生的面色,正准备说些什么,却被通知外道众出现的铃铛声打断了。千明自然不会在这个时候示弱,扯掉额头上的退热贴便跟了上去,丈瑠当下微觉不妥,但任务当头,再加上对千明自尊心的了解,也就没有说什么让他留守的废话。

 

后来他很是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坚持让千明留下。

 

这次出现的谍之众具有向人类传播疾病的能力,被他的法术沾染到的人便会发起高热,几位家臣中招后一度集体病倒,其中当然也包括千明,原本就发热的小孩病得更厉害了,瘫在地上动弹不得,只得靠黑子抬回志叶家去。余下几人顶着高烧和丈瑠合力把谍之众的两条命都打掉,大家的身体才逐渐恢复了原状——除了千明。

 

随着谍之众被打倒,千明的烧是退了,只是退得有些狠,退却的温度已经远远超出了当初凭空增加的温度,整个身体几乎都在往外冒寒气了。老爷子和丈瑠围着千明研究半天,终于明白,这就是带病上场的反作用了。

 

“好了,老爷子,接下来就交给我吧,我会想办法让千明恢复原状的。”

 

丈瑠的声音还是一如往常的平静,但彦马老爷看他的神色就知道,他又在责怪自己。老爷子轻轻叹了口气,便挥挥手示意黑子和自己一同退出去,只留丈瑠一人在房间里陪着千明。

 

丈瑠攥着千明冰冷的手,先是不安地揉搓着,后来干脆将整个人揽入怀中,试图用自己的体温弥补千明流失的温度。

 

“丈瑠……”

 

“不要说话了,节省一些体力。我会想办法的。”

 

明明是初夏时节,年轻的家主却冷得直打颤,只觉得自己的体温也在飞速流失,心知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殿下…不要因为我……”

 

丈瑠的手指轻轻按在千明唇上,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放心,我想到办法了。”

 

他艰难地腾出一只手来,摸出书道phone凌空挥笔写下一个“熱”字,将火红的文字向千明拨去。文字之力释放的瞬间,丈瑠欣喜地感到怀中人状况似乎好了些,起码呼出的气息已经开始带了微弱的温度。

 

“……丈瑠真的很厉害呢,真是的…为什么丈瑠总是这么厉害。”

 

千明的声音有了些力气,听到他甚至有余力调侃自己,丈瑠终于露出一丝微笑。他将怀中人抱得更紧了,“这些话等痊愈了再说吧。”

 

见此招奏效,丈瑠又写了一次,只是千明的体温似乎恢复到某个程度便不再继续上升了,虽然已经见温,但离正常人体温度还差了许多。

 

“好啦好啦,我都热死了,快住手吧。”

 

过度消耗文字之力的丈瑠连抱着千明都吃力了,高中生察觉到身后手臂的颤抖,勉强挣开丈瑠试图站起身来,证明自己已经痊愈了。然而表面的轻松只维持了几秒,千明刚迈出一步便又脱力跌坐在榻榻米上,丈瑠折腾半天才把他捞了回去。

 

“都到这个时候了,就别逞强了。”

 

“给你添麻烦了,丈瑠。”千明愧疚地低下头,埋在了丈瑠胸口,隔着寝衣传来的声音闷闷的,丈瑠却被这发闷的声音刺痛了。他轻轻捋着千明的乱发,半是安抚半是自责地小声念叨着,“不是你的错,一开始就是因为我的判断失误,才会有这些事。”

 

怀中人默不作声,手指无力地攀着丈瑠的衣领,一向叛逆的浪荡子终于蔫了下来。

 

“不过,我也需要如实掌握大家的身体状态,这样才能更好地下判断,隐瞒是最大的阻碍,知道了吗,千明?”

 

听到怀中沙沙的布料摩擦声,丈瑠深呼吸几下,凝神提笔再度凌空写下用于增加温度的“熱”字,只不过这次是拨向他自己。

 

“你在干什么……丈瑠……”

 

“如果不能继续增加你的温度,就加给我,再由我传递给你。”

 

千明需要和外道众法术留下的强烈反作用对抗,叠几重文字也还好,但原本无事的丈瑠只是叠了一层,在凌厉的文字之力作用下,身体很快就烫得吓人了,再加上书写消耗的大量精神力量,年少的家主几乎如风中一叶般摇摇欲坠。

 

“……丈瑠!”

 

千明的呼唤似乎没有什么用,丈瑠就这么抱着他慢慢倒下了,沉重滚烫的身体压在他的身上,虽然确实缓缓得到了体温补充,但千明也压得快要喘不过来气了。

 

“有…好一些吗……”丈瑠深吸一口气,勉强撑起手臂留给千明寸许容身,好不容易从五行山下脱身的千明赶忙小鸡啄米般点头,他总怕这样再没用的话,丈瑠会直接一把火把自己点燃,毕竟这位殿下大人一向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我说……这样还不如直接把我丢进热洗澡水里,你的体温总高不过热水吧。”随着体温回升,逐渐恢复理智的千明总算意识到了丈瑠的办法实在太过事倍功半。

 

“热水……水…对哦,我怎么没想到。”

 

但是丈瑠并没有拖着他去浴室,而是策马奔向了神圣泉水。

 

“在神圣泉水里浸泡一下应该就可以驱彻底除外道众的妖术了,我真是……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忘了。”

 

千明被他从马上抱下来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神圣泉水?……那是什么?”

 

恢复了体力的丈瑠十分豪气地公主抱着比他略矮的高中生,大步向奔流的水边走去,清冽透明的泉水打湿了丈瑠的鞋袜,但他毫不在意。

 

“就是这个。”

 

丈瑠微微弯下腰,手一松,毫无防备的千明就这么扑通一下栽进了水里,激起硕大的水花。

 

“你干什么——呸呸呸…好冷!!!……咦?”

 

即便是夏日,神圣泉水的水温也是相当可怕的,丈瑠从前埋伏在水中等待谍之众上钩时深有体会,如今看到千明冷得大呼小叫,他好不容易才忍住了笑意。

 

“能感觉到水冷,说明已经没事了。”

 

“……起码说一声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啊,可恶…”

 

高中生扑腾了几下才爬出来,浑身湿透了,在午后的微风中瑟瑟发抖。丈瑠解下自己的外套正准备给他披上,却看到千明眼睛一转,原来准备接过衣服的手一翻——

 

“你也下来吧!”

 

哗啦——

 

丈瑠跌进了千明怀里,隔着乱糟糟的气泡声和水声,他听到千明一如往常明快的笑声在耳边响起。

 

“太好了,终于恢复元气了。”

 

听到丈瑠从水里爬起来说的第一句话,原本正在幸灾乐祸的千明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十分罕见的郑重,看得丈瑠浑身不自在。

 

“干什么,突然摆出那种表情……”

 

“没什么,啊啊……真拿你没办法!”

 

千明抹开额前湿漉漉的金发,直勾勾地盯着眼前和自己一样湿透了的丈瑠,忽然凑上去,扳过殿下大人的下巴笨拙地印下一吻。

 

“就当作是家臣的报恩吧。”

 

下一秒,千明就被丈瑠提溜了起来,拖上了铺满鹅卵石的河岸。力气大得吓人的殿下用双臂把他禁锢在原地,千明还是第一次看到丈瑠那么可怕的眼神。

 

“干什么……”

 

“不够。”

 

“啊?”

 

“要报恩的话,只有一个吻可不够。”

 

千明很想伸手摸摸丈瑠的额头,看他是不是也烧得厉害,但是很显然并不会有这个机会,他的十指早就和殿下的纠缠在一起了。

 

唉,算了,谁让我连性命都已经交给这个家伙了。很快就放弃了(根本没有开始过的)抵抗的千明不着边际地想着,闭上了双眼,坦然地接受着丈瑠的一切。

 

 

 

 

------------------------

 

“殿下!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千明是好了,您反而病了——”

 

“老爷,别说了…咳咳……都怪我自己…咳……”

 

回去不久,丈瑠不出意外地病倒了。他直挺挺地躺在榻上,闭着眼听彦马老爷子恨铁不成钢地念叨自己,偶尔眼睛睁开一条缝,偷瞄一眼旁边一脸心虚地侍奉着的千明,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反正……咳咳…让千明留在这里就好了,正好当他还我的。”


评论(6)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